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14年最后一场HSK考试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16 08:50 来源:文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鲁市)2014年12月6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本年度最后一场HSK及HSKK考试。考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本次考试在孔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协作配合下,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本年度收官考试参加人数达138名,HSK和HSKK参加人数分别为108人和30人。考试范围涵盖全部级别:笔试六个级别和口试三个级别。考生主要为大学生及在我院社区班和考前辅导班学习过的学生,其中也不乏来自杜伊斯堡周边城市如埃森、杜塞尔多夫等地的汉语学习者,甚至还有离杜伊斯堡两个小时火车车程的亚琛地区的考生,几乎涵盖整个北威州。使全年考生人数达到420人,比2013年提高近20%。这无疑表明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同时也进一步反映出汉语热在本地区及本州悄然升温。

考试当天,尽管天气寒冷,考生们仍提前早早来到了考场,在孔院考试报到处排起了长龙。孔院的秘书Urban女士和同事忙忙碌碌帮助考生办理登记手续。所有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和本土助教都作为主考或监考,积极做好各种准备各种工作,检查相关设备,迎接考生的到来。

为了成功举办考试,中方院长许宽华教授和秘书Urban女士在考前一周主持召开了HSK考试工作会议,孔院所有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强调了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详细宣布了每个岗位的职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确保口试的顺利进行,要求每位主监考都必须牢记各自的职责,了解相关程序,熟悉录音设备的操作。最终使考试获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