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汉大学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10 11:5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孙平12月6日,由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的2014武汉大学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环境保护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及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全校从事辐射安全工作的教师与学生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目的旨在加强广大师生对辐射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操作和个人防护意识,同时为我校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培训班由湖北省环境保护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处长李新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言,讲解了政府部门对辐射从业单位安全防护和相关规章制度的检查要求,着重强调了新形势下辐射安全与防护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对我校辐射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提出了更高地要求。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邱小平教授、胡创业博士、左国平博士分别就辐射与安全防护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工业辐射安全与防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授课教师从学员们平常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入手,将辐射事故案例与理论知识和防护技巧有机结合起来,转变了部分学员对辐射安全防护和操作的错误认识和不良习惯。

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了辐射安全基础知识,认识了辐射安全防护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政策法令法规对辐射安全与防护的要求和职责。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