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德仁院士领衔打造中国版“谷歌”

中国最大实景地图网站“我秀中国”上线

发布时间:2013-05-31 16:51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蔡列飞)足不出户游览神农架等著名景区、身临其境的实景三维导航……只需一台电脑或智能手机,“我秀中国”就能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530日,国内覆盖城市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地图平台“我秀中国”(www.ishowchina.com)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国地理信息服务步入实景化时代。

“我秀中国”是采用当今最先进技术打造的实景地图服务网站,也是国内唯一可提供精确到厘米级显示城市360度全景影像、高清单点360影像、连续宽幅可量测实景影像的实景地图平台,就像将一个个“实景城市”放在了互联网上。该网站拥有数亿张各种规格的街景影像,实景地图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100多个城市,向公众提供位置查询、环境导航、模拟线路、虚拟旅游等服务。

据介绍,平台开发者是立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它拥有领先的移动测量技术、海量的数据云存储技术,以及国内最大的实景地图生产线。该公司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盈富泰克创投、红塔创新、招商科技、武汉大学等共同投资成立,著名测绘遥感学家、两院院士李德仁为首席科学家。

李德仁指出,与“谷歌街景”相比,“我秀中国”能提供更精确的实景地图,如果有足够资金,该网站也能提供与“谷歌街景”相媲美的海量数据。

据悉,“我秀中国”与国家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促进实景地图在智慧城市建设各领域的应用。立得空间也将与各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消费电子设备厂商、程序开发者等,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创实景地图应用新模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