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首次心血管病调研在人民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3-05-30 09:49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杜巍巍)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心血管病患病情况调查——“中国重要心血管病患病率调查及关键技术研究湖北地区项目,近日在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该流行病学调查,将首次对湖北人的心血管病患病情况全面摸底

作为该项目湖北地区承担单位,人民医院将在省内9个地市州设置10个调查哨点,完成19000人的高血压、超重肥胖、冠心病事件、脑卒中的患病率及分布特点调查,2000人的空腹血糖异常、血脂异常、心房颤动、慢性心力衰竭、瓣膜性心脏病、外周动脉疾病的患病率及分布特点调查,以及2100例新生儿的先心病普查。此次调查包括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测以及新生儿超声检查等,所有被抽调患者均免费。

据了解,心血管疾病是我国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医疗风险和高医疗费用的第一大慢性疾病,在国内城乡人群死亡原因中位居第一。因人口老龄化加速,近年来中国心血管疾病发生数呈逐年上升趋势。面对严峻的发病形势,国家科技部、卫生部于2012年启动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中国重要心血管病患病率调查及关键技术研究

编辑:田业胜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