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专题培训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胡红)为宣传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理念和要求,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12月16日,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培训会暨2021年学院(系)状态评估工作反馈会。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全校各学院(系)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参会。

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傅功成作主题报告,解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反馈本年度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情况,指出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努力方向。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教学评估指导思想与理念更新,评估理念从教学审核评估转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估标准由统一水平要求转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二是教学状态评估的内容与方法,学校依据学院(系)自评报告、职能部门数据统计和专项调研与检查三个方面对学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进行评估。三是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价参考内容,依据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从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四个方面制定了评估指标体系。四是教学状态评估意见的启示,对学院(系)提出应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加强实践教学建设、杜绝教学事故、提高自评报告撰写水平等要求。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学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评估起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今后学院(系)本科教学应加强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本科生院副院长姜昕主持会议。她表示本年度学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评估参照了审核评估的新要求,强化了对党的领导、课程思政、质量文化及卓越教学的考察。明确学校即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强调各学院(系)要注重内涵建设,凝练、践行质量文化,制定各类质量标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步伐。

据悉,学校即将启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对审核评估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做法开展再学习、再研究,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宣讲会,分步、逐级向校内各相关单位宣讲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精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