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2 15:3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赏、郑梓澄)10月29日,第十二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召开,共探“开放、创新、融合——共建中日高等教育新格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官房审议官里见朋香,以及来自43所中日高校和机构的120余名代表在线参会。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应邀出席论坛。

参会代表围绕中日大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合作两个议题做了分享和讨论,介绍了各自人才培养合作的优秀经验以及重要的科技合作项目和合作平台,表达了在教育领域积极拓展合作的意愿。

唐其柱作为本届论坛成员中方大学代表,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中日双方对加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有一致共识。开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推进科研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这些都是中日双方在面对新挑战时,抓住新机遇的探索与努力。他对中日两国高校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充分发展在线教育,扩大人才联合培养规模;第二,积极发展网络技术,创新中日科研项目合作模式;第三,加强共享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重大挑战。唐其柱指出,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中日双方在扩大和深化交流上的合作与努力将会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视角。

据悉,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共同发起,每两年由中日成员高校轮流举办一次。目前,参加论坛的有中国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27家中方成员高校和机构,日本文部科学省、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27家日方成员高校和机构。第13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023年在日本广岛大学召开。

(摄影:冯增辉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