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科技园连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1-11-02 14:29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张炎枫)近日,工信部公示了168家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我校科技园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成功入选。同时,刚刚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我校科技园被评为“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

据了解,本次国家级示范基地的评选,我省仅有六家单位入围。我校科技园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有特色,业绩突出。目前,基地入驻小微企业超过80家,从业人员逾1500人,专兼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超过30人(含创业辅导师),引入或合作的专业服务机构近10家。

此次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是按照《关于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区〔2020〕76号)部署,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的绩效评价,此次共评选出22家“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价工作,把科技园建设作为推进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的重要抓手,期间多次赴园区现场调研指导。

我校科技园是学校和东湖高新区共同建设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立于2000年,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核心区。经过二十多年发展,科技园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坚持以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建设为核心,已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链条,在产业布局上形成以空间信息智能服务(含遥感、地理信息、北斗导航等细分方向以及面向不同行业的应用)为主导,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智慧水文、定向声学和声纹识别、碳中和、农业信息化和乡村振兴、智能电网、文化创意为辅的“一主多辅“的产业格局。

科技园还投入打造“高质量创业中心”,为我校师生创业提供低成本创新创业硬件环境和全方位创业配套服务。培育了武大吉奥、卓越科技、珞珈德毅、极意网络、天际航、珈和科技、智图科技、海微科技、海奥电气、天宇宁达、双可智能、禾泰青生物、帝东科技、浮木科技等一批学校成果转化企业,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8家,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版权示范园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和东湖高新区地球空间信息创新型产业集群核心聚集区。

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研优势,集成科教资源,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科技园。同时,科技园欢迎学校师生到园区创业就业,将全力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低成本、高质量创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