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布置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4: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波)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协调会,布置相关工作,迎接年底的再认证评估。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会议。

协调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爱菊结合教育部《关于启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首批再认证院校自评自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来华留学工作的背景意义、转型期特征和当前再认证工作筹备进度。全校19个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就再认证工作的具体任务清单进行了细化讨论和工作认领。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

唐其柱指出,提升学校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对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凝聚优秀校友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务必要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质量再认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要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压实任务,由国际教育学院以协商函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汇集各方意见,相应支撑材料的准备要做到“多、全、详”,全方位地展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

会上还筹备成立了武汉大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领导小组。

据悉,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是教育部在来华留学领域贯彻“提质增效”办学方针的重要举措之一,于2015年底启动。2016年,武汉大学作为首批试点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认证。今年认证有效期届满,拟于年底接受再认证评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系统总结来华留学工作经验,对标国家战略要求,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落实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为破解当前来华留学教育发展难题提供武大方案。

(摄影:姚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