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毕业季】离“珈”启程,“珈”肴相送

发布时间:2021-06-25 08:22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苏城

又是一年骊歌起。离“珈”的最后一站,除了风景如画的珞珈山水相送,朝夕相处的良师益友饯行,独具风味的珞珈味道同样不可或缺。每年这个时候,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都会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美味“珈”肴,用美食传递思念和祝福。

13101张青春的饭票,赠予即将远行的学子。本次毕业餐餐券以武大建筑为背景,由主劵和副券组成,主券可作为毕业留念,就餐时只需副券即可。考虑到毕业生饮食习惯不同,饮食中心用不同颜色的票样将餐券分为汉餐和清真餐两种,并按校区将人数划分到桂园食堂、梅园食堂、信息学部二食堂等十个食堂,这些食堂在保障正常开餐的情况下,额外为毕业生准备了13101份毕业餐。

纸短情长的毕业寄语,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为了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深厚情谊,每份毕业餐盒的右下角都有一张小小的“爱心贴”,印着对广大学子的殷殷希望和深深祝福。“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毕业之后少点外卖,若是想‘珈’就常回‘珈’看看。”看着暖心寄语,2021届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毕业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太感动了!没想到食堂这么用心,每份盒饭上还有不同的祝福寄语,这么有仪式感的送别餐,我想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谢谢你们!”, 刚发完朋友圈的她激动地说到。

科学定制的励志菜单,慰藉舌尖上的味蕾。中国文化素来讲究“礼”,这在饮食文化中也有体现。“以食表意、以物传情”本就是各类重要场合的餐饮习俗,既能凸显食材特色,也传递文化精神,新意与心意齐飞。今年毕业餐的菜品跟菜名一一对应,每道菜品都精心设计,满满寓意。创新发展拓荒牛“回锅牛肉”,激励武大学子们要大力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卤鸡翅根则寓意“大展宏图”的雄鹰翱翔于天际,愿武大学子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此外,每份套餐还加一个咸鸭蛋,愿武大学子们事事圆满。

本次毕业餐菜单都是饮食中心根据学生日常喜好择优挑选才最终定下,套餐由主食搭配六菜一汤和水果的形式呈现。除了上述提到的回锅牛肉和卤鸡翅根外,还有黄焖丸子、大盘鸡、青椒炒牛肉、胡萝卜烧羊肉等十多种菜品丰富、色香俱全的美味佳肴。

精心筹备毕业餐,打造服务好口碑。每餐每饭当思来之不易,为让毕业生们吃到最难忘的毕业餐。饮食中心高度重视,提前两周开始筹备,中心机关人员全部下沉食堂一线帮忙,食堂师傅凌晨四点便起床加工生产、整理餐桌、摆放展板,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真挚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武大饮食人为2021届学子们增添的美好毕业记忆,也是学校服务育人功能的一大体现。

俗话说来时不觉爱,别后长相思。武大食堂用温度包容每一个武大人,用味道慰藉每一个武大人,用真心等候每一个武大人。毕业不说再见,累了就回“珈”看看,家里的饭菜一直备着。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