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推进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2:11 来源: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巡视组与武汉大学党委共同推动为民办实事相关要求,6月17日,学校召开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副校长李资远出席会议。

会上下发了各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划分图及《武汉大学环境卫生区域包干责任书》。

李资远对各单位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落实。把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党史学习教育、劳动教育、作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把打造更加美丽洁净的校园环境作为发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的生动诠释。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把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落细。要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三是加强统筹督查,把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落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学校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方案,形成各个单位的工作方案,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各单位提供应有的保障,进一步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开展背景情况。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也提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武汉大学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开展了相关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关于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纳入量化考核,建立奖惩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活动方案。他对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本单位爱国卫生运动,起到示范动员作用。二是明确卫生包干区,指定责任人,签订《武汉大学环境卫生区域包干责任书》。三是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杜绝随意丢弃、堆放垃圾,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淆,不按规定时间投放垃圾等行为。四是根据《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各单位要配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供图: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