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单晓欣、吴奕)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赴本科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介绍,为了进一步夯实基础、拓宽人才培养口径,本科生院着力建设了18门跨学院公共基础课,确保教学质量,建成“金课”。其中16门跨学院课程将于2021至2022年第一学期对学生开课,惠及22个学院(系)的学生近7200人次。同时本科生院从各学院(系)遴选152门优质的跨学院专业课程供全校学生选修。在相关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本科生院进一步加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教学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充实了一批教学效果好、学术水平高的师资投入到公共基础课教学,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调研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先后介绍了师资队伍和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学队伍建设,采取引进高水平师资、加强现有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引导高水平师资投入公共基础课教学、返聘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通过激励措施调动师投入教学等做法。

韩进强调,要深入思考如何让学生在未来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他对本科生院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面向未来优化培养方案;要站在学生发展的角度去加强课程质量的建设;要从真正意义上淘汰设置不合理、教学质量不高的“水课”;要进一步让教学质量好的教师有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周叶中表示,后续将会同本科生院以发展的观点思考问题,砥砺务实、担当作为,办好实事“担使命”。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