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来校共探高端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6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一行来校访问,并就高端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叶中主持。

韩进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头部单位,我校各学科与中国社科院各所和中心交流密切,人才培养相互支持,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国际合作和智库建设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王灵桂表示,武汉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的独特优势,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国际法研究所的亮眼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围绕国家亟需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武汉大学学科和科研优势,搭建智库服务与政策对接的平台,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廖凡、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赵江林、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李振利等参加此次调研。

据悉,6月2日至4日,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共同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其中智库分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共同承办。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