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构建一流课程体系

73位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师参加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智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5月28日至29日武汉大学组织开展了一流本科课程交流培训面对面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办主任、培训师冯菲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高校精品MOOC评审专家组专家苏永康前来培训指导,为我校正在参与五类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教学团队们带来了全新的课程建设思路与理念。

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主办,上海微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学校各院(系)共计73位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教师们参与培训。活动由两位专家一对一培训指导参会教师,重点结合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围绕教学中一个知识单元的教学设计为切入点,通过前置辅导、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帮助教师理解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申报逻辑、熟悉申报流程与材料等,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推进课程建设和提高课程质量奠定了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历来重视课程建设,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始终积极推动将教学改革成果真正落实到课程建设中去,不断提高建设质量。截至目前,武汉大学共计75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总数居全国第四位。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探索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突出本科课程的创新性,增加本科课程的挑战度,打造更高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