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完成预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07 16:41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国发源)4月30 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价值与文化传播评估理论与技术”在北京举行预验收会。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作为该项目的责任单位之一参会。

该项目包括四个课题,各课题组依次从课题成果、课题创新及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汇报研究进展与成绩。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蒋伟、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李俊、研究员陈益强、北京大学教授李伟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树东等参与预评审。

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主要承担课题三“基于数据分析的国家文化构造与国民文化传播研究”。自2017年立项以来,课题组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联合遥感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成立综合性、交叉性课题组。三年来,多位专家磨合协作,初步完成了国家文化与国民文化构造的理论模式与大数据方法论的融合创新,尤其运用数字信息技术对国家文化和国民文化结构内部运行机制的创新性探索,得到了预审专家组的一致肯定。这一成果为探索我国作为文化认同型国家文化强国建设的特殊性目标以及定义文化政策制定的特殊性内涵,提供了理论支撑。

课题组负责人、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表示,将紧紧围绕理论创新服务于文化强国战略这一核心,努力在国家文化与国民文化构造及其运行机制研究上创新突破,探索大数据环境下文化研究的新方法、新路径。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