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15:2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杰)5月7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25位委员参加,教育部高教司单蕾出席会议。

地球物理学类教指委秘书长张绍东主持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办学历史和地球物理学类专业办学特色。

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单蕾讲话,她从地球物理学类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目前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本教指委立足现状、立足需求、保持投入,不断推进地球物理学类专业建设,不断践行教育强国的初心。

地球物理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李斐发表讲话,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本次会议做出的精心筹备,感谢各位委员对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他强调,当前国家对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十分重视,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在建设一流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共同努力,携手并进。

教指委员印兴耀教授从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基础情况、专业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本科人才培养情况。

毛宁波委员、刘财委员、姚华建委员、曹俊兴委员分别就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学竞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全体委员就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和培养质量、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充分讨论。

最后,李斐通报了教育部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情况。

(摄影:童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