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120余名党员及职工代表共话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1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芦玮108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武汉大学校医院党委开展庆国庆暨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120余名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体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院长周永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珞珈抗疫”系列人物的决定》以及《关于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个人的通报》。校医院有3位同志荣获珞珈抗疫系列人物称号,76位同志获得学校表彰。在武昌区卫健局《关于抗疫先锋评选结果的通报》中,校医院共29位同志获得表彰。周永明指出,对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人员的表彰,只是医院战斗集体的剪影,代表着许多在工作岗位上身体力行、默默奉献的同志们。

随后,来自校医院各科室和基层党支部的1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

职工代表王珍、袁岑岑发言

有的同志讲述了心态乐观的新冠轻症患者让她备受鼓舞、坚守岗位的经历。有的同志回忆并感谢她在隔离点紧张工作中收获到的来自组织、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指导。有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受到身边党员干部毫无畏惧、迎难而上精神鼓舞的故事,这让她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强大,并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有的同志回忆了支援新冠定点医院的工作经历,面对医疗资源紧张、防护物资短缺的困境,他克服恐惧和困难,多方联系,想方设法照顾好每一位患者。有的同志讲述了作为志愿者为封闭在家而无法采购生活物资的孤寡老人服务的经历。有的同志则介绍了身边同事们奋战在抗疫物资保障线上的感人事迹。还有一位同志激情朗诵了两首原创诗歌,抒发他抗疫胜利后的喜悦和难以遏制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马淑杰从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抗击疫情校医院在行动、弘扬抗疫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三个方面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在疫情面前,校医院经受住了考验。全院职工迎难而上,自始至终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怀着一腔忠诚勇毅,始终坚持践行共产党员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医院人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结合当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围绕提升医院内部治理能力、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内涵式发展等重点中心工作,将抗疫精神、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推动事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供图:校医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