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

第五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俊枝98日,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当代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斐出席活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本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及参与方式,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希望大家将安全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实验的全过程,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斐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风险意识放在首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两手抓”,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排查安全隐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

启动仪式结束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艾德生教授带来题为《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全校近2000名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学习。

据悉,从2016年起,学校将每年九月定为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已连续举办五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除了开展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评选、网络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系列视频讲座等系列活动,也要求各院系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准入制、积极开展三个一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创建安全、健康、环保的实验环境。

(供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