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巡讲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09:28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琍)12月13日,以“智汇服务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巡讲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斐、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李元与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虹软等大赛命题企业、湖北省部分重点院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巡讲活动由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是第十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举行的三场巡讲活动中的第一场活动,也是华中区唯一一场巡讲活动。

李斐肯定了大赛对促进校企交流和培养服务外包创新人才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并预祝第十届大赛圆满成功。

李元介绍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激励大学生努力锻炼创新创业本领,积极投入服务外包产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的效益和质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详细介绍了第十届服创大赛举办的情况。虹软公司副总裁祝丽蓉、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基地总经理郭炯明作为企业嘉宾分享了比赛赛题要点和竞赛理念,并号召广大学生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大赛,以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巡讲现场还邀请了往届获奖团队学生武汉科技大学云团队何泽鹏同学介绍比赛经历,分享了参赛经验。

后期,大赛组委会将赴广州、西安等城市巡讲,进一步发挥大赛平台作用,促进服务外包产学研用资源紧密结合,推动产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协同共进,把大赛打造成为我国高等院校教育改革的“推进器”、人才培养的“播种机”和促进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器”。

据悉,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服务外包行业唯一国家级赛事,九届大赛累计吸引国内外1200余所院校,近30万名大学生参赛,为产业输送了近10万名创新人才,成为我国服务外包领域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第十届大赛2018年11月开始报名,2019年4月进行初赛,2019年5月中下旬在无锡举行决赛。

(供图:计算机学院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