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堂专为物理学子准备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17 10:57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一飞作为物理人,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1213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波以“Good Order Is The Foundation Of All Good Things”为题,给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带来一堂特殊的党课。

当巴丁、肖克莱、布拉顿的合影当热力学定律公式出现在大屏幕上,学生们意识到,这是一堂专为物理学子准备的党课。王建波用生动的物理语言阐述了入党初心原子的排列是有序的,而无序则会产生熵,可以说,有序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有序的组织更是如此:加入一个有序的组织,不仅能规范行为,更能升华人格;同时,我们也要发挥自身所在平衡位置的主观能动性,为有序的组织做出贡献!

王建波的党课在带领同学们推导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以后,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最后,他把党课内容引入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通过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重要论述,向大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个人能力素养的要求。

两小时的党课,近100PPT,运用物理学公式、原理的推演和解读,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王建波希望通过这堂专为物理学子准备的党课,引导学生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