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教+外教+特聘”接受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3 15:1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艳)“每次课前我都准备大量的资料,用话题交流的方式导入课程,但学生的积极性不高,课堂气氛不活跃,问题出在哪里?”“有了PPT课件,板书该怎么设计?”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杨志兵、刘勇两位教师,在受训前提出自己的教学困惑。

近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微格教学活动解答了他们的困惑。中心邀请资深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对来自水利水电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多位外籍教师、特聘教师进行培训。

“每堂课都要有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要从学生的痛点出发,智商、情商和爱商缺一不可。”“站在讲台上,说一句话,讲一堂课,让学生觉得美好,我们就实现了当老师的意义。”导师们的话引起受训老师的共鸣。

接下来,老师们通过观看优秀教学示范视频,讨论有效教学模块与策略,分组演练,由导师对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微格教学设备将这些全部记录下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据此为每个受训教师制作教学成长档案,并在培训周期内进行个别跟踪辅导,帮助教师反复打磨和提高授课能力。

Thanks for the nice afternoonit was really informative and helpful !”信息管理学院外教Dominik Wurzer说。受训教师在活动后普遍反馈自己提升较大,认为微格演练既系统地进行了教学培训,又让高层次人才和外教之间建立起交流平台。

据了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5年开展实质性工作以来,致力于搭建平台,让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就教学过程的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努力帮助青年教师缩短成长为好教师的探索时间,让优秀青年教师早日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挑起大梁。

(摄影:高洵、余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