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7300余名本科新生接受共享电动车安全骑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2 10:30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向立、马亮)8月18日,73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成为珞珈新主人。学子的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针对校园共享电动车骑行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保卫部门敏锐感知、主动作为,坚持把新生人身安全安全、交通安全记在心上,把防范措施落实在行动上。

“您已超速,请减速慢行,当大家听到提示音以后一定要缓慢减速,切勿急刹”“在陡坡路段,一定不要冲坡行驶”“请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不要载人行驶、逆向行驶”。在新生入校后的第二天,武汉大学共享电动车安全骑行训练营就已拉开帷幕,7300余名本科新生将在军训期间分批次自愿接受安全骑行专项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方能开通新生校园共享电动车骑行权限,确保新生在骑行上路前掌握应知应会的安全技能和注意事项,全面筑牢新生安全屏障。

“坐姿要正,身体保持平衡,缓慢加速”“在骑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校园交通规定,千万不要骑行冲坡、载人逆行,横穿马路”……在文理学部文体路上,保卫部门正组织小雨出行、哈啰出行、风雨同行、美团电单车出行四大运营商驻校运维技术人员对新生开展安全骑行培训,结合校园道路实际,重点介绍了校园路况总体情况,以及车辆性能、现场试骑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文明骑行知识,掌握了骑行技能,感谢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不少新生在训练现场纷纷表示感谢。

在新生入校前夕,保卫部召集四大共享电动车驻校负责人会议,要求四大运营商对所有共享电动车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坚决做到车辆有隐患不投用、不进校、不上路,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安全保障工作。与此同时,保卫部门第一时间向全体新生发出文明骑行倡议书,鼓励全体新生做安全骑行的践行者、做规范停放的参与者、做共建共享的宣传者、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共同维护“最美校园”形象;号召全体新生在校园里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让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美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