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在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0 12:10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华、黄啸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军华教授、蔡昌松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作品“适应动态作业AGV的全路径无线供电系统”获得全国一等奖。该作品由王军华、蔡昌松老师指导,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生洪云珊、王晨璐、陈睿轩、万乐柯组成的“智慧充冲队”设计完成。

我校一等奖获奖团队学生合照

此外,我校3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分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作品是由张俊、高天露老师指导,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生高杰迈、陈思远、许成龙、陈玖香的“超低碳安全区域能源感知管控系统平台及解决方案(μC-IDEAS)”。三等奖作品分别是由王磊老师指导,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涛、胡宁松、刘广睿的“基于3S技术的城市共享单车里程计算”;以及由苏世亮、蔡忠亮老师指导,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罗运、胡森、刘诚和信息管理学院余思佳的“图讯News Map”。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对接我国基础研究、智慧社会、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智能制造、能源体系、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部分“卡脖子”核心技术领域,共设置13项主题赛事、8大赛道、32道赛题,吸引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26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2034支队伍的6716名研究生参加,角逐出132支队伍竞逐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8支、二等奖35支和三等奖56支。

多年来,武汉大学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凸显协同育人特色,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系列大赛,努力培养新时代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加强培训、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管理学院等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组成的4支队伍从全国两千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的科研育人实效和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对于激发学生智慧城市设计思维及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