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十校青年联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盛舒童、周箐雯、张昊)12月27日,“全国青年E齐讲,接续力量共奋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联合宣讲在武汉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

来自武汉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共10所高校的11位讲师共研共学共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开创未来三方面,结合学科特色、个人成长经历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地宣讲,号召全国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屈文谦对高校各宣讲团积极发青年之声、展青年担当、做青年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参与活动的广大学生三点希望:一要践行学思践悟,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广大青年学生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引领示范,做到讲深讲透讲活。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优势,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出“真理论”,将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讲清楚、讲透彻、讲鲜活。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善谋善作善成。在充分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立足高校,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宣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针对性。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表示,宣讲成员们充分融入党史故事、融入学科特色、融入个人经历的宣讲形式值得推广。他勉励大家要担当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立足高校,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注重研究,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抓好落实,在推动持续性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据悉,2021年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先后推出四批“鲲鹏云”线上预约宣讲课程,累计设置104个预约主题,共组织大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30余场,打造线上党史微宣讲视频11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300余场。宣讲团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深入科研一线、基层社区、贫困地区等,宣讲足迹遍布全国20余省,直接服务校内外师生群众125000余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团成员们始终牢记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