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2021“昇腾杯”遥感影像智能处理算法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9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列飞)2021年12月31日,2021“昇腾杯”遥感影像智能处理算法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项赛事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高度重视,获得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响应,旨在“以赛促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遥感影像领域的创新发展,推动国产深度学习框架及芯片自主可控,为实现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能力的大幅提升提供支撑。

大赛下设细粒度语义分割和变化检测两大赛道,采用评审专家线下、选手线上参与方式进行。自9月3日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行业近百家企业和近200所高校的723位开发者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20支优秀队伍晋级总决赛。

经过了三天实时竞技环节和评审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两个赛道决出了最终的获奖名次,获奖者获得最高15万元现金及7.5万NPU算力券的奖励。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大赛为依托,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推动空间智能化的发展进程,更好地解决自然和社会的发展问题,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走向繁荣。

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唐华、“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秘书王敬超、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出席了本次决赛评审会开幕式。

龚健雅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陈锐志致辞并宣布决赛评审开始。

本次决赛评审团由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田昆阳,华为黎曼实验室技术专家王磊,华为昇思MindSpore高级技术工程师张国稳,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桑农,中国计算机学会武汉分部主席熊盛武,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夏桂松、张乐飞、叶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密、研究员潘俊10位专家组成。

据悉,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等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参赛成员近50人参与决赛活动。

截止本届“昇腾杯”,遥感影像智能处理算法大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领导下,已成功举办五届。

(供图: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