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2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计轩)11月2日,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武汉大学站活动举行。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腾讯教育南区商务总经理徐张良携一众腾讯技术专家为武大学子带来了一场技术分享盛宴。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近300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校园行。

屈文谦致辞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云计算技术成为重要推动引擎之一,腾讯云处在行业领先位置,有着深厚的基础架构和过硬的技术实力。腾讯的专家们走进武汉大学、走上讲台,分享技术,开展就业研讨,是符合人才培养规律的,也是具有远见卓识的做法。武汉大学欢迎像腾讯这样的优秀企业深度的介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成长为担使命、能扛重任的新时代创新人才。

付曼青表示“武汉是腾讯特别感情深系的土地,从武汉战疫小程序的上线,到现在正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的腾讯数字生态大会,腾讯一直以来坚定地和武汉站在一起。武汉大学是腾讯正式签订的战略合作单位,期待今后有更多优秀的武大学子毕业后加入腾讯,与腾讯一起让天马行空落地生根。

Tetrate布道师、CNCF大使、云原生社区创始人宋净超老师作为腾讯演讲嘉宾,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创新,向云而生”的技术分享,讲解了云原生历史的现状和未来。云原生是云计算发展到一个的新阶段,有利于各组织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新型动态环境中,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展的应用。

腾讯云音视频产品经理郑光键做题为《全真互联下的音视频技术创新应用》的讲解。他从音视频基础、腾讯云渲染以及音视频认证三个模块为大家介绍了用户能切身感受到的与全真互联时代的紧密结合。

腾讯云高级培训讲师胡一鹤做题为《萌新腾讯云数据库TDSQL学习指南》的讲解。他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与丰富的学识有机结合,牢牢吸引同学们和他一起在数据库知识中徜徉。

腾讯云智慧行业二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婷带来题为《产品经理的修炼指南》的讲解,通过她的讲述,同学们对产品经理是一个什么样的岗位,这个岗位的职责,选择它的人会有怎样的工作日常有了一定的认知。

腾讯云动手实验室负责人胡菡引导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腾讯云线上动手实验互动实训。她先介绍了腾讯云,之后通过两个小实验让大家动手实践。

同学们经过与腾讯大牛们的交流,对云原生、腾讯云音视频、数据库等知识有了全面提升,学习了互联网的求职窍门并实际动手进行了云上建站的实践。同学们纷纷感叹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