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无言礼赞,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21-11-05 15:24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嘉怡)10月29日13:40,在武汉大学临床医学生们的第一堂解剖课上,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WHUMSA)的人文理解与关怀委员会(SCORP,以下简称RP)组织举办了一场以“无言礼赞,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大体老师纪念活动。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5+3、八年制学生百余人参加。

活动在遗体捐献与大体老师相关知识介绍中拉开序幕。RP的委员们为在场的各位医学生科普了遗体捐献的历史发展,“确认、联系、交接、纪念”的四步捐献流程,并解答了在场同学们有关遗体捐献的问题。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遗体捐献志愿者访谈视频。视频中,武汉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的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签署协议的心路历程。一次次深情讲述,一个个感人故事,传递着生命的温度,延续着爱的能量。

在诗歌朗诵环节,众位医学生们怀着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歌颂平凡而又伟大的大体老师——遗体捐献者。活动尾声,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向捐献者默哀致敬。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潘勤谈到,医学的本质是为人民服务,从大体解剖上学习到的“以人为本”的精神,为今后同学们在临床工作中将每一位病人视作活生生的“人”而非冷冰冰的躯体来对待具有重要意义。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每一位医学生都应该努力学习医学知识,锤炼过硬的本领,涵养高尚的医德,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内化医学人文精神,自觉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态度,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此次活动以武汉大学“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得到了武汉大学医学部的支持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的帮助。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爱无声”的崇高和伟大,加深了对“大体老师”的感恩和敬重,增添了对医学事业和生命的敬畏,深感肩负“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重任,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