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珞珈学子摘得网络安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7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路)11月3日,2021“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举行,由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天天、王一凡和2021级研究生付嘉荣、腾贺组成的武汉大学代表队勇夺冠军。

本次辩论赛主题为“数字赋能,安全护航——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格局”,旨在督促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素养,让互联网更好地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

经过线上初赛,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和电信诈骗为辩题,辩手们唇枪舌剑,在相互切磋中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思考。

据悉,2021“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是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的重要赛事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无锡市委网信办、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供图:网络安全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