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多项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2 16: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敏)近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比赛与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多名在校留学生取得优秀成绩。

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比赛中,武汉大学2018级法国籍本科生勒黑波妮的作品《走进中国》获得二等奖;2018级摩洛哥籍博士研究生何晓娜的作品《我眼中的中国“抗疫”精神》获得三等奖;2019级马来西亚籍本科生陈嘉扬的作品《我与汉字的美丽邂逅》获得优秀奖。

勒黑波妮

何晓娜

陈嘉扬

该比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认知。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

由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中外语合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勒黑波妮一路披荆斩棘晋级全国终选赛,荣获三等奖。相比去年,活动新增了“留学生组”,将“中国故事”的热度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本次活动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自启动以来,来自百余个国家的800多名在华留学生参与,最终20位选手入围全国终选赛。终选赛分为荐文演绎、中英文演讲和问答、中华才艺立意阐述和展示三大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校在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热爱中国文化,希望能够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到真实而美好的中国。

(供图: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