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珞珈红色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国章、孟勇、杨琛、陈相宇)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的龙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8日,第十一届珞珈红色文化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开幕式。

屈文谦指出,武汉大学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红色基因,举办珞珈红色文化节,既是对红色历史和红色记忆的回应与传承,更是武大人坚定信念,将爱党爱国之情铭记于心、践之于行的响亮誓言。红色文化节要务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育人导向;擦亮品牌,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示范引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建党百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回顾过往峥嵘岁月,结合个人感悟,用激昂的语言抒发真挚感情,一展珞珈青春风采。他们或聚焦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我们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或讲述身边党员先进事迹,表达崇敬景仰之情;或结合个人经历,表明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决心……12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小果、哲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董浩澎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届珞珈红色文化节共设置“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样板工程”、本科生党员“旗帜工程”三大板块,涵盖“学党史·知时政”理论知识竞赛、“红色寻访”实践调研大赛、“建党百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珞珈支部行”学生党建工作调研项目、“珞珈繁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项目、“行走课堂”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与基层实践七个项目,主体活动将于10月至11月集中开展,掀起全校红色文化教育和学生党建活动新高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