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0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旭)10月15日,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理念,创建文明、快捷、舒适、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学校成立了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李资远、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小组办公室挂靠在保卫部。

学校各单位积极作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保卫部在全校范围内制作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0份,悬挂横幅24条,立展板32块;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音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系)通过辅导员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在班级QQ群、微信群推送交通安全相关公众号内容。

保卫部在校内划分出22条重要路段,实行“道长制”管控措施,定人定岗,层层抓落实。严抓严管电动车超速、改装、载人、抢行、逆行、骑车看手机等违规骑行行为,一经发现,便在“校园交通电动车违法(规)检查记录本”上进行登记并要求及时整改。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交通秩序整治阶段,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努力实现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明显整治、校园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明显下降、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校园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的目标。

(供图:保卫部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