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田园食堂,终于等到你!(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9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苏城

全新打造的教工专属食堂,别具一格的就餐环境,琳琅满目的特色地方美食,深受同学们欢迎的西式简餐……9月5日,为迎接师生返校,田园食堂开始试营业,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品尝,武大人的朋友圈瞬间被新食堂点赞刷屏。

升级改造后的田园食堂,不仅内饰装潢焕然一新,在餐饮结构及功能分区上也下足了功夫,让人倍感温馨。风味食堂、教工食堂分据一楼南北两侧,方便师生日常高效快速选餐;二楼则动中取静设为中餐厅,为师生休闲小憩、假日聚餐提供了一处好去处。

汇聚南北特色美食 满足师生个性化味蕾需求

食堂好不好,关键在味道。作为工学部改造新建的第一个食堂,后勤服务集团全力满足师生多元化就餐需求,着力将田园食堂打造成一个以武汉地方特色风味小吃为主,满足教职工饮食需求、兼顾学生进餐,并提供点餐服务的新型综合餐饮服务体。

位于新食堂一楼南侧的风味食堂,以武汉特色地方小吃及各地区风味美食为主,“面夫子”“面妈妈”、糊汤粉、石磨肠粉,鄂系快餐、川湘套餐、今楚汤包、老通城豆皮等风味品牌美食汇聚一堂,为师生提供精美蒸点、汉味面食、汉味煎烙、稀食小吃、鄂川湘系小碗菜、西式简餐、咖啡甜点等美味佳肴。

这里有皮薄馅大的鲜肉包,馅料丰腴、汁多味厚;有武汉经典早餐热干面,从撒作料到淋芝麻酱一气呵成,浓浓的酱紧密地裹着劲道的面条,让人口齿留香;有晶莹剔透的灌汤包,咬一口全是满满的汤汁,回味无穷;有地道的老通城豆皮,外脆内软、松嫩爽口;还有带点荤腥热辣和着稠稠的糊汤粉和爽口弹牙、油而不腻的石磨肠粉……让师生足不出校即可尽享潮流美食,满足个性化味蕾追求。

除了中式风味美食,这里还专门为轻食爱好者开设了西式简餐——“本原轻食”,低脂低卡、营养均衡的减脂餐是健身达人、减肥小伙伴们的不二之选。

全力打造教工专属食堂 提升就餐幸福感与安全感

位于新食堂一楼北侧的,则是学校全力为教职工打造的教工专属食堂。这里花色品种颇为丰富,工作日中餐提供自助餐,教职工凭教工卡仅需花费25元就可享受热菜、汤羹、主食、水果、饮品等30多道美味佳肴,菜品丰盛、可选性高;晚餐及周末以自助量贩菜为主,丰俭由人、按需取餐。考虑到田园片区退休教职工需求,教工食堂还设立了专属供餐点,每天早上提供与学生食堂同价的馒头花卷,满足老同志的口味,真正体现了学校食堂“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

为满足教职工日常待客及小聚需求,食堂二楼专门配备了中餐厅——“两江肴”。这里以楚菜为灵魂主线,同时兼容湘菜、粤菜、川菜几大菜系,提供各类精品小炒(点菜)服务,并设有雅座及包房,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区消费群体对美食的需求。

在让师生尽享美味的同时,用心的细节服务、智能化的硬件设施、便捷的支付方式也为提升师生就餐体验增色添彩。前厅的卡布灯箱与LED电子滚动菜单,清晰而直观,便于师生点餐;就餐完毕流畅的餐具回收传送带,减少了餐具回收等待时间;完善的明厨亮灶系统、新风系统、风淋系统,安全卫生的清洁系统,智能化、信息化的硬件设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餐食品卫生质量安全、防控安全提供了进一步保障。此外,学校还在严格把控每款美食优质优量的前提下,在价格上为师生们提供福利——同品同质类产品至少比市场价优惠5%至10%。在支付方式上,除教工食堂工作日中餐凭教职工校园卡扣费进入外,田园食堂其余时间段、中餐厅及风味食堂档口所有时间段均支持支付宝、微信消费。

“等了两年零八个月,田园食堂终于开业了!武大食堂现在越来越‘潮’了!”教职工们纷纷为新食堂点赞。

师生为本用心用情 力保民生工程落实落地

为保证田园食堂新学期如期开业,给师生以全新的就餐体验,饮食人顶着酷暑,利用假期加班加点布置,几乎没日没夜驻扎在田园食堂,反复斟酌饭菜价格、菜肴种类、保温方式、服务流程;严格筛查原材料采购验收、生产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内外部清洁卫生、晨检工作、剩饭剩菜处理、热拌菜等操作流程,不断强化服务细节,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田园食堂地处工学部家属区、教学楼与办公区的中心地带,师生人流量较大,自田园小观园回收后,工学部菜市场拆除重修,周边一直没有固定进餐场所。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进餐需求,将田园食堂改造纳入学校民生工程,多次召集专题会研究田园食堂维修改造方案,商讨改造细节;分管校领导多次深入食堂工地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019年4月起,为确保食堂改造民生工程落实落地,后勤服务集团分管领导带领饮食服务中心班子及工作人员先后赴省内外多所高校考察调研,遍访武汉各地特色小吃市场实地考察,反复斟酌,挑选物美价廉的品牌小吃;后期又多次召开教职工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学校各单位及教职工代表参与田园食堂运行方案民主决策,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多元化需求。

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改造旧食堂的力度持续加大。截至目前为止,学校已完成了近10个老旧食堂改造,信息学部四食堂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届时师生进餐又会多一个好去处。

从饮食服务中心获悉,在田园食堂试营业基础上,9月8日中午食堂二楼中餐厅也开始试营业。如果还在犹豫每天吃什么的同学们,赶紧来田园食堂进餐吧!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