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7 来源:​本科生院、城市设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敏、余智涛)日前,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城市设计学院杨淇、李嘉祺、李昭软的作品《糖宝宝能量包》获得造型设计类一等奖,黄蓝青、周蕾创作的《九歌璨章·萌囡系列》、孔誉的《无界·交互》、张泳的《新冠疫情叙事纪念馆设计》和周丽娟的《新江汉揽胜-武汉市江汉区文创产品设计》等作品获国家二等奖。

由杨淇、李嘉祺和李昭软三位同学共同创作、楚东晓老师指导的《糖宝宝能量包》,针对1型糖尿病(T1DM)儿童终身注射胰岛素的艰难与不易,通过系统化和情感化的设计方法,对儿童胰岛素注射笔进行再设计,并增加注射定位贴纸、科普手册等具有人文关怀色彩的产品组成注射套装,旨在帮助新确诊的T1DM儿童学会自主注射,并对糖尿病治疗形成系统正确的认知。作品最终获得造型设计类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糖宝宝能量包》

据竞赛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我校面向设计学、建筑学类等专业学生共征集作品144件,涵盖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互动设计、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时尚设计、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数字绘画等七大类别,同时得到本科生院和城市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竞赛团队积极投入赛事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组建了教练团队和校级评审专家组,通过线上和线下培训的方式,对作品一一指导,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对提升学生创新设计与实践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456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达119785幅,经校赛、预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连续举办九届,是高等教学学会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之一。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