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保卫部为研究生新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8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95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保卫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94日前,保卫部提前谋划、细化方案,完成了校门通道布置、标识标牌设置、重要交通路口管控、报到场地秩序清理、健康码制作张贴等准备工作。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迎新专设新生专用通道,并在人群易聚集处划定隔离线,各校区保卫队伍细化工作任务,分片包干、定人定岗,多次进行工作流程培训和演练,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95日,全体保卫人员上午6:50准时上岗,迎接新生入校。在校门处,保卫部相关人员引导新生快速完成扫码、测温、登记等身份核验环节,谢绝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保卫人员积极主动服务,为新生搬运行李,按照工作流程要求妥善处置各类情况,把好校门第一关口。在迎新点,保卫部设置治安执勤点,维护好报到现场秩序,在报到场地入口处做好测温工作,随时为新生答疑解惑,并为新生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资料。在校内各重要交通路口,保卫人员快速反应、及时引导,切实疏堵保畅,保障校园交通井然有序。

在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的同时,保卫部强化校园安全防控,在新生进校前完成了所有宿舍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安心入住”。保卫部还加强了校园尤其新生宿舍片区的24小时巡逻值守、消防备勤,严防诈骗、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卫部将继续按照学校秋季开学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各项工作,提升安保服务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郝晋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