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抒发家国情怀

我校举办首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思汉915日上午,武汉大学首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颁奖典礼在文学院举行,副校长周叶中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比赛共有131人报名参加,提交作品64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8件,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蔡沐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王凯悦成功晋级国家级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决赛。

比赛赛程分赛前文化讲座、比赛报名、比赛作品提交及评奖和赛后巡回展示四个阶段。在616日至624日赛前文化讲座期间,学校聘请了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高校、协会的相关专家,为师生讲解经典诵读、诗词、书法篆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全国性活动,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载体。比赛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