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教职工志愿队“专车”护送毕业学子

发布时间:2020-06-18 15:06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刘光明

仲夏时节,骄阳似火,新冠无情,珞珈有爱。68日至11日、614日至17日,两批毕业生陆续返校,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急剧增大。此时有一批可爱的人——武大教职工志愿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护送毕业生返校离校。

自步入武汉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几乎时时都有教职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指导学生扫描健康码、校验身份、测量体温、开展核酸及抗体检测、乘坐珞珈山大循环巴士、发放毕业证、办理离校手续等等,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成立了毕业生离校教职工志愿队,上百名教职工主动报名,他们开着私家车往返学校大门和学生宿舍间,帮学生搬行李、解疑惑,温暖着毕业生的心。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志愿者

水利水电学院教职工志愿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志愿者

2016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蒙古族毕业生刘祖杰来自新疆沙雅县,由于居住地区医疗条件有限,暂时无法进行核酸和抗体的相关检测,正当他因无法重返母校而沮丧时,学院辅导员余娟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他申请了返校核酸和抗体检测。9号早晨当刘祖杰到达学校时,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工程力学系周艳国老师开着私家车早已在信息学部南二门等候,全程陪同他进行登记以及核酸和抗体检测、搬运行李,并送至学校隔离点培训公寓隔离。

刘祖杰说:周老师的整个志愿服务过程,非常热情耐心体贴,他的温暖像溪水一样浇灌着我的心灵。我感谢像周老师一样,为同学们志愿服务、真情热心的老师们,他们在大学期间不仅传授了我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指引着我们树立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周艳国陪同学生做核酸检测

2017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韦秀东感慨道:在返校即是离校的特殊时刻,教师志愿者团队给予的关心关爱,我将刻录于心,也将时刻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恩、关爱之情、勉励之意,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师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虽然因为疫情,学校不能组织大家像往年一样办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但学院仍然会采取一些行动,让学生在离校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关怀,珞珈山永远是你们的家。教职工志愿队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这是对从事教育行业初心的践行,是对从事教育事业使命的担当,也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上了最后一堂实践课,在毕业学子心中种下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种子。教职工志愿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薛英文动情地说。

从珞珈山到万水千山,武大学子的根不管植于何处,总会有一支伸向珞珈山的方向。武大学子们在最美大学里书写最美青春,也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成就最美人生!

(摄影:宛江华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