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争当选调先锋,共盼抗疫春来

2020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09:5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笑维、周琪)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组通自[2018]17号)和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2020届选调生尽快转变角色、增强工作本领,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武汉大学2020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

62日至65日,培训班围绕思维转变职前思考工作技能三个层面,为准选调生们带来思想和技能上的提升课程。培训班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社会学院吕德文教授、文学院程学兰教授作专题授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200余名2020届选调生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王三礼以《新形势下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作为》为题,深度解读了有关中央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相关政策,引导学员们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年轻干部。他勉励学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打牢干事基础,练就过硬真本领,敢于挑担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吕德文的演讲题目为《疫情背景下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与反思》。他用简单朴实的授课方式,结合生动具体的现实案例,为大家深刻剖析了疫情背景下基层治理所面临难题的深层原因以及经验和教训,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们带来许多有现实意义的启示。

程学兰从15种法定公文出发,详细的讲述了公文的种类,强调不同环境下不同的公文形式。通过对例文的讲解,她向学员们展示了具体而实用的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及写作方法。她表示,只有多写勤练,才能在循序渐进、日积月累中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

据悉,本期选调生岗前培训班立足2020届新入职选调生校友的实际需求,旨在为广大选调生校友提供精准的职业指导与服务,引导即将踏上选调生岗位的武大学子弘扬珞珈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提升职业素养。通过思想锤炼、身份定位、以及技能素养培训,期望提高2020届选调生综合能力,助力选调生职业发展,在更大更广的舞台上大有作为。


学员心得感悟节选

曹盛舟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签约宁夏回族自治区选调生

通过这次“争当选调先锋,公盼抗疫春来”选调生的岗前培训,我收获颇丰。首先我对于选调生身份有了更清楚的定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更应坚定信念、坚定理想投身选调之路,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的充实自己为人民服务。其次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的经验看,基层就是群众,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更深入的扎根群众去服务群众。最后就是我对公文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老师讲解我了解了公文的写作特点、写作方法、写作要领,对我今后的选调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当不负我们的青春梦,选调梦,中国梦!


符迪 法学院 签约江苏选调生

很感谢学校举办这次选调生岗前培训活动,这三次课程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第一讲《新形势下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让我明白了作为选调生,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信念、勇于承担、踏实做事。第二讲《疫情背景下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与反思》让我知道即将走上基层岗位的我们,将面临的是复杂的社会治理形势,因而我们应当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第三讲《党政公文规范写作与处理》的培训让我对于新时期党政公文的概况、规定、方法、规律、作用、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优秀的公文写作能力恰恰反映出一个政府工作人员履职的基本素质,因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并不断充实自己,加强理论及实践学习,更好地做好工作。


王晓蕾 文学院 签约陕西选调生

“年轻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基层治理的制度化”等多样的培训内容启发我们开始思考基层工作需要的品质和技能。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在将来的工作中也会用细心和耐心服务人民。“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我将踏踏实实地做事,全心全意地付出,尽快适应从校园到工作的环境转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覃红梅 药学院 即将签约广西选调生

这几天的选调生岗前培训,第一课,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进入选调生岗位,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以国家为大,人民为上,要有敢作为,敢担当的认识,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勇于创新。目前国家对选调生十分重视,把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第二课,我学习到了在日后的工作中,当我们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要能够深刻的从社会发展历史,社会性质和社会建设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第三课,让我学习到了党政公文的种类以及写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一些技巧。这几天的培训提高了我的认识,端正了我的态度,让我学会选调生应该具备的思维角度和选调生需要掌握的一些基本写作技能。这次的培训让我获益匪浅。最后感谢这次培训中为我们授课的老师,也十分感谢为组织此次培训活动而忙碌的武大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的各位工作人员。

(供图:赖树金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