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传承珞珈薪火 共迎百卅校庆

武汉大学全球校友“同传一面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2 来源:校庆筹备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路漫)春风化雨、桃李芬芳。3月23日,学校九一二操场上四处洋溢着活力、喜庆的氛围,“传承珞珈薪火 共迎百卅校庆”武汉大学全球校友“同传一面旗”活动正式启动。

校领导黄泰岩、张平文、赵雪梅、李资远、宋保亮,校长助理徐东兴、何莲,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中珈资本(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 曾文涛,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蹇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徐兵河,蓝月亮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罗秋平,柏嘉金融投资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英诺医疗集团创始人、黄春华基金会主席黄春华等杰出校友代表,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副校长李资远主持。

参加现场活动的人员按照人员类别,被依次划分为四个方阵:校友代表方阵“自强方阵”、本科生代表方阵“弘毅方阵”、研究生代表方阵“求是方阵”、教职工代表方阵“拓新方阵”,每个方阵130人,共计520人,寓意“我爱武大”,代表了广大师生校友对母校13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

迎校旗后,校长张平文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中重要环节之一,武汉大学的校旗即将从珞珈山启程,传遍五洲寰宇,为每一个武大人带去百卅校庆的喜悦,向全球校友发出与“珈”同庆的邀约。他回顾道,武汉大学从西迁乐山的弦歌不辍,到新中国建设的经世济民,从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到新时代矢志培养卓越人才,一代代武大人薪火相传、奋斗不止,学校近13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栉风沐雨、求是拓新的奋斗史。“百卅珞珈正青春,永是珞珈一少年”,即将传递的校旗,是武大精神的象征,将要开始的奔跑,是青春奋发的表达。他真诚邀约所有武大师生、校友,共同参与校庆,分享校庆,感受校庆,与母校共荣!

陈东升作为校友代表慷慨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近130年的悠久办学历史,深情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他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和劳动场景,为在场师生描绘了一幅个人与学校乃至祖国同频共振、共同奋进的生动画面。他指出,海外内50万武大校友之所以对学校一直眷恋热爱,是因为学校不仅滋养了校友们知识和能力,培养了大家独立思考和批判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这所美丽的大学陶冶了武大人天人合一、质朴浪漫的武大精神。

校长张平文振校旗,向“自强方阵”代表陈东升校友授旗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宣布武汉大学全球校友“同传一面旗”活动正式启动

各方阵就位完毕后,“预备,跑!”随着黄泰岩一声洪亮的枪响令下,“自强方阵”在陈东升和李资远的领跑下,沿着912操场跑道,从起跑点向“弘毅方阵”跑去,完成绕场半圈,并与之完成了校旗接力,依次类推,四个方阵依次完成接力传旗,最后由“求是方阵”跑回起点处完成接力传旗仪式。

据悉,根据学校130周年校庆“紫璃攒尖”珈人同庆版块规划安排,同时为发动全球校友积极参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活动,学校结合第十届杰出校友表彰大会校友回“珈”契机,开展了此次全球校友“同传一面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全球校友“同传一面旗”活动的序幕,海内外校友分会将按照预定线路开展校旗接力传递活动,至11月29日校庆日,校旗将传回学校13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现场。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