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实习生陈雨燕)3月22日,学校2022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举行。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2位分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分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相关负责人,机关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与会。

会上,22位分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用党建工作引领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每位分党委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提问,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黄泰岩对22位分党委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2022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第三,彰显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据悉,开展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前期,各单位结合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由教职工对所在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学校组建10个考评组,到各分党委(党总支),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考评,进一步掌握了各单位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摄影:金鑫、曹海钢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