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18:46 来源: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施路)11月9日上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清祥主持。

会议审议了《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轮巡视工作方案》《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二轮巡视“回头看”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巡视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第五、六轮巡视整改情况和成果运用情况。

赵雪梅指出,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创新督办模式,狠抓督办质效。党委巡视办要协助各个被巡视党组织和单位把控整改进度,聚焦整改完成质量。

万清祥指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健全工作规则,各个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切实担负起校内巡视工作组织实施责任。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在准备被巡视和推进巡视整改中事不避难,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韩进强调,一是要做好校内巡视工作的顶层谋划,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到“三个符合”,即“符合落实第七轮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中管高校存在‘六个不足’的巡视整改要求、符合武汉大学办学治校的实际、符合校内各单位的特点”,切实提高校内巡视工作质量;二是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判断,不能“装到篮子里都是菜”,实现巡视工作目的更加明确、推进更加有力,切实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三是要精心打造过硬的巡视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优化巡视组人员结构,提高巡视干部把握政策和发现问题的能力,积极尝试对专项人员的选任,确保巡视干部队伍的稳定性;四是要持续提高党委巡视办业务水平,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把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