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随时查,秒验证,可信电子成绩单上线

发布时间:2021-11-10 14:5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安东、陈琎)武汉大学可信电子成绩单上线了!11月10日,该服务面向在校学生试运行,以学校信息门户为载体。学生可随时随地登录系统,将所需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电子成绩单下载后,可反复使用,免去了打印、寄送等繁琐步骤,大大节省了时间。

据介绍,以前武汉大学本科生只能人工出具成绩单和相关申请材料,遇到办理高峰,学生要排近百米的队伍等候办理。2016年,本科生院新购置了成绩自助打印机并开通线上申请,大大解决了出具成绩单效率低、学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为加强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学生“随时随地”办理打印成绩单等材料的需求,本科生院与信息中心深入沟通,密切配合,利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升级的契机,从2021年6月开始建设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2021年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升级,9月启用了防篡改成绩单二维码功能,在成绩单的基础上增加了二维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学生电子成绩单,即时核实查验学生成绩。

此次上线的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以学校信息门户为载体,操作更为简单便捷,学生可随时随地登录系统,在线预览成绩单、在读证明、绩点证明等材料,线上支付后获得具有电子签章的成绩单、在读证明PDF文件,所需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到学生邮箱,免去了打印、寄送等繁琐步骤,大大节省了时间,满足了学生远程、快速、多次打印所需材料的需求,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为学生申请出国深造、求职就业等提供便利。

同时,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采用了电子签章并设置了文档加密签名,为文件提供了可视化可信特征,保证了文件安全可靠,极大增强了电子成绩单验证的权威性和可信性。电子成绩单下载后,可反复使用,为学生节约了成本,也免去学生多次申请的麻烦。

武汉大学“可信电子成绩单”样式

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启用之后,学生申请国内外高校时递交成绩单的方式更加多样化,求职时也能够更好地应对用人单位需求。借助该服务,学生可以将电子成绩单直接发送给需要的单位。基于电子成绩单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有效对接,国内外高校或用人单位在学信网上可以“秒速”完成对学生成绩单的真伪查询,验证周期大大缩短。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电子成绩单验证结果

据悉,本次上线试运行的电子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在PC端进行操作,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学生通过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在“应用中心”中查询“可信电子凭证”,进入后即可在“可用服务”中选择需要办理的凭证。目前手机端APP正在开发中,不久后将上线推出,后续还将逐步向毕业校友开放申请权限。

武汉大学信息门户“可信电子凭证”界面

据悉,电子可信成绩单服务的上线,是武汉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有力举措。电子成绩单等材料所具有的易获取、易递送、易验证的特点将为学生带来便利化服务。在未来,武汉大学将根据试运行效果与问题反馈,继续完善服务,不断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将以学生为本进一步落到实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