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丽)9月1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调研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有关工作。此次来访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红、湖北省妇联主席李述永、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彭艳红、武汉市妇联主席叶文静等,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陪同调研。

在校史馆,周叶中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128年的历史沿革。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成员谭玉敏介绍了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学术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夏杰高度关注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的工作,关心妇女发展相关研究的进展,并对武汉大学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看到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照片时,夏杰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妇女工作献一份力。她希望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在全国和省市妇联的领导下,在促进女性全面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最早设立的跨学科妇女研究机构之一,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授牌的第一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中心始终致力于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研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个维度探讨如何保障妇女权益、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经济文化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并积极促进妇女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同时,中心还积极关注世界妇女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新情况、新特点,立足于推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妇女、加快国际妇女教育融合等切入点,积极发出武汉大学的声音。

(摄影:何钰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