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指导武汉大学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

发布时间:2021-09-24 22:30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省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督导,做好服务保障,嵌入式跟进式指导,确保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质量。”9月24日,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一行到武汉大学开展调研,指导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主持调研会议并汇报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武汉大学纪委全力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在逐件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的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核查组开展函询、谈话及初步核实等工作,确保移交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同时,学校纪委强化实操培训,为核查组成员举办专项培训会,聚焦实战需求,突出针对性、实战性、可操作性,通过辅导报告、下发学习资料、签订工作承诺书、纪委书记提工作要求等方式补足核查组成员业务短板,为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的规范开展奠定基础。目前,各核查组已陆续投入工作。

在认真听取学校纪委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报后,李莹一行集体“会诊”,对存在的疑难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指导,对具体处置方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强调要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规范程序、精准处置,在3个月的巡视集中整改期间取得监督执纪实效。

李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武汉大学纪委对线索处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学校纪委继续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处置质效,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每一条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同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到实处;要关注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对于案件频发的领域积极纠偏矫正,督促相关单位找准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既要通过强化政治监督、科学规范精细处置问题线索做好监督执纪“前半篇文章”,也要通过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保障“三不”一体推进,在查办案件带动下推动学校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切实形成全校各单位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局面,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表示,将根据湖北省纪委监委调研意见,立即完善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方案,及时上报省纪委监委审定,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