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这个四月,武汉大学首届作风建设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实习生韩蕙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武汉大学首届作风建设月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各学院(系)、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全体作风评议员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主持。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学校从今年起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督查、管理与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大赛、管理服务走进基层、建设校务信息问答库、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等,希望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不断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为74名由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和教授组成的作风评议员颁发了聘书。作风评议员代表邓小梅向全体评议员发出三点倡议: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在劳动纪律、工作制度、行为规范、工作质量等方面扎实开展作风督查,用督查结果进一步促进全校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转变。

万清祥对作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作风建设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抓,重点在“做实”;二是将作风建设和领导责任结合起来抓,重点在“带头”;三是将作风建设与内部治理结合起来抓,重点在“抓长”;四是将作风建设和学校、单位“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抓,重点在“见效”。他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作风建设正当其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全校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助推“双一流”建设上水平,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赵雪梅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要将作风建设月与“制度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第二,把握内涵。要围绕着作风建设月的表象层面、制度层面、能力层面、文化层面次第推进,提高治理效能,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第三,主动作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思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认真策划自选动作,借势解决问题,做到学校上下联动、单位主动作为、师生全体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首场作风建设论坛。吴平作“提升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从认识执行力、执行不力的表现、执行不力的原因、如何提升执行力四个层面展开。“个人成功、组织运转、党的建设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都需要强大执行力的支持。”她就提升执行力向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了10项建议:学校发展,事事关己;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坚决服从,思想端正;创造条件,保证执行;结果导向,不打折扣;主动沟通,强化协作;依靠团队,以身作则;细节管理,决定成败;时间管理,提高效率;阳光心态,快乐工作。她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必须谨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履职箴言并身体力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