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

“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3月3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国七地同步启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校长窦贤康宣布启动湖北分会场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北京主会场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肖菊华,校长窦贤康,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二级巡视员钱贤良,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等出席湖北分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云连线方式举行,湖北作为全国分会场之一,与浙江、陕西、广东、贵州、黑龙江五省一起,分别围绕各自主题进行了主题活动宣介。湖北主题为“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活动现场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武汉抗疫的艰辛历程,并介绍了风靡世界的武汉美食,江汉路等热门旅游打卡地。现场视频显示,风雨洗礼之后的荆楚大地生机盎然,浴火重生后的湖北,向全世界展现了青春勃发的活力和魅力。

庄荣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启动这次系列网络主题宣传,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浓墨重彩推进全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肖菊华指出,2020年对湖北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6100万湖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英雄答卷。她表示,欢迎媒体朋友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把一个浴火重生、灵秀动人的湖北展现在互联网上,传播到世界各地。

姚德新指出,湖北“疫后重振”的生动实践是最丰厚的宣传资源,全省网信战线要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广大新媒体和资讯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并向全国网友发出邀请,“线上”多多点赞湖北,“线下”多多畅游湖北。

启动仪式上,钱贤良、邓务贵为13个项目颁发了“2020年度湖北省融合传播精品项目”奖。现场还以“红色湖北”“奋进湖北”“大美湖北”三个篇章发布了2021年湖北省重大网上宣传项目,并为2020年湖北省融合传播精品项目颁奖。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2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走进武汉、鄂州、宜昌和潜江等地,聚焦科技创新、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文旅发展等,全面展示湖北的担当作为和疫后重振情况,共同讲好湖北“牢记殷殷嘱托,书写英雄答卷”的生动故事。

(相关内容综合自湖北发布、湖北之声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