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邹薇为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经济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0-26 15:4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仕雄1022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就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省政协常委邹薇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湖北定位与区域发展为题进行发言。

邹薇表示湖北省经济发展基本面长期向好,面对抗击疫情、抗击汛情、疫后重振等挑战,展现了很强的经济韧性和发展潜能。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湖北当前最大的机遇,必须明确定位,以战略高度推动湖北区域发展。她说,湖北省应把国家政策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推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核心特征的“新工业革命”,实施“一主两翼”新型城市群和区域发展规划,建成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经济强省。邹薇强调,湖北省要以发展大都市圈-城市群为轴心,以现代化产业规划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省域经济新布局。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结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据悉,此次发言是邹薇继58日在省委专家座谈会上汇报工作以来,第二次就湖北十四五规划和发展进行建言汇报。

本次座谈会由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与邹薇一同在座谈会上发言的还有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杜耘,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政协委员、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省政协常委、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传华,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省政协常委、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苑楚等。

(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