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8人荣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6 15:35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伊关1023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武汉举行。我校共有8位医护人员上榜,荣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荣誉称号。

获奖的医护人员分别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呼吸和危重症科主任吴小军、胸外科主任医师林慧庆、东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熊芙蓉、重症医学II科护理牵头负责人赵领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袁玉峰、心血管外科副主任万静、护理部副主任冯毕龙、泌尿外科护士长王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贺胜为抗疫特别人物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并讲话。王贺胜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用忠诚、奉献和担当,书写了一张抗疫答卷,其事迹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写照,将永远为人民所铭记。王贺胜强调,希望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全心全意为护佑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据悉,此次发布的300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是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的。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最先与病毒短兵相接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也有执甲逆行、火速驰援的援鄂医疗和防控队员,还有坚守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护佑人民健康安全的白衣战士。

(供图: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