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4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敏、龚艺巍、余智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河南洛阳举行。武汉大学“五斤樱花”代表队斩获本届大赛的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项目指导老师张敏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武汉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五斤樱花”团队由信息管理学院谢顺欣(队长)、韩舒悦、蒋志迅、曾鼎全和夏玥等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张敏。该团队的获奖项目《医见武汉——援鄂医护人员旅游定制服务平台》,旨在以最美的景给最美的人来表达湖北人民对援鄂医护人员深深的感激之情。

项目以武汉“8+1”城市圈的旅游景点为核心资源并辐射至全湖北省境内旅游市场,通过提供基于增强现实的交互式服务和结合电子商务的商务智能服务,着力打造基于援鄂医护人员旅游定制服务平台完整的旅游消费生态系统,全方位提升援鄂医护人员及亲属的游玩体验,旨在为后疫情时代激活地方经济活力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是对当前医护旅游模式的突破和创新,不仅在“电商+抗疫领域具有丰富的应用前景,而且具有良好的社会意义,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已有多家政府机构和投资机构表达了合作意向。

“五斤樱花”团队国赛现场

此外,“电子商务和它的五个仰慕者”团队获三等奖。该团队由信息管理学院王清烨(队长)、李春子、郭勇强、朱传宇和周志兵等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龚艺巍。获奖项目《Viewstory ——基于数字孪生的沉浸式交互旅游项目》旨在打造线上线下旅游一体化平台。

该项目以ARVR等技术为支撑构建旅游体验的数字孪生体,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体验沉浸式游览。通过碎片信息集成化、扁平式旅游立体化和丰富交互功能,支持个人旅游路线个性化制定、线上多人共同游览、线上购物、选择旅游路线、拍照、留言和线下AR导游、人流实时监控等个性化服务,实现数字化虚拟环境下的云旅游。该项目良好的旅游内容服务能支持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境下的旅游消费需求,已有多家旅游网站表达了合作意向。

据悉,“三创赛”武汉大学赛区由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承办。本科生院、信息管理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统筹,整体策划,电子商务系负责赛事宣传、初赛复赛遴选和省赛国赛培训等具体工作。

本届“三创赛”共有65119支队伍近33万师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67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参与最终角逐。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