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这些武大学子入选联合国青年抗疫榜样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近期,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陆续发布了全球青年和青年组织参与抗疫的榜样故事,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王琇琨和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双双上榜。

正如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所言:“世界各国青年和青年组织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创造力和同情心,鼓舞、支持、振奋、联接着更多同伴,展现了人性的美好。我们终将度过这场危机。历史也将见证,是世界上的年轻人帮助架起了从恐惧到希望、从迷茫到豁然的桥梁。”

王琇琨:为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送上关爱

正是有了全世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奉献和牺牲,我们的国家、社区和家庭才得以挺过这场新冠肺炎的大风暴。但就在他们照顾我们和我们的亲人时,谁能为他们的家庭提供支持呢?尤其是许多医务工作者的子女都待在家中,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心理健康颇为担忧。

22岁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武汉大学学生王琇琨,是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的大学生领导者之一。自新冠疫情初期起,她和她的团队就动员大家通过线上方式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帮扶。从29日起,她日以继夜地开展志愿者在线招募工作,帮助1378名志愿者和湖北省641名医务工作者家庭之间进行了结对。王琇琨和她的伙伴们还不断开发与孩子们互动的新方式,每周两次开展线上英语授课。

原文链接:

https://www.un.org/youthenvoy/2020/05/meet-10-leaders-who-can-inspire-you-to-change-the-world-4th-edition/


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支援超市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郑欣怡在超市协助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武汉暴发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很快封城,全社会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部分企业或是关闭,或是缩减规模,经济陷入停滞。尽管保障超市的正常运营至关重要,但武汉的超市仍因人员短缺等原因而难以维持。对病毒的恐惧以及病毒的迅速传播使得超市人手不足,在岗员工超负荷工作,受感染风险增加。为帮助超市渡过难关,满足疫情期间的运营需求,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3000多名志愿者,在超市协助完成货物整理分类及其它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90后。除此之外,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车队接送医护人员、运送物资。

原文链接:

https://www.un.org/youthenvoy/2020/05/meet-10-leaders-who-can-inspire-you-to-change-the-world-5th-edition/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环球伙伴GlobalPartnership”、联合国官网)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