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22:0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11日下午,武汉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副组长祝江南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窦贤康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韩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及时跟进、扩大效果;二是坚持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强调一体化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调压实责任,加强全过程领导和指导;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调研,瞄准问题整改;四是坚持创新载体,创新教育形式,发挥学科优势。

韩进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党委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方向不偏、内容不空、工作不虚。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夯实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力度,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凝聚人心、解决问题、夯实作风、推动发展,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果:学深学透,理论武装更加强化;对标对照,思想政治接受洗礼;立行立改,担当作为更有动力;落实落细,服务师生取得实效;从严从紧,廉政勤政氛围更浓。

韩进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加深了对党的建设内在规律的认识,摸索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中央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韧度,持之以恒抓学习,善始善终抓整改,举一反三建机制,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

王瑞生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丰硕。武汉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导向,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瑞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武汉大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窦贤康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武汉大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第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发扬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良好作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第三,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发现的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在着重解决“抓体制优化、抓能力建设、抓评价改革”上下更大的功夫,以治理效能的提升加快推进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