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17: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19日,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27名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主持。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不断凸显,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更加牢固,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进展;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求真务实,全面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统筹谋划、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开放办学成效显著,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学校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纪检体制机制改革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学校党委扎实推进校内巡察,有力促进了学校从严管党治党和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提升。

全会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第二步奋斗目标—“初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收官之年十四五事业谋划的启动之年,在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意义重大。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一流目标,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聚焦重点工作,以治理能力的提升带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面对快速变化的形势和激烈的竞争,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